慕岚不想被限流

「日暮残阳掩灯火
空岚深处无归人」

[摄香]栀子.

我终于来更第五了www

又是摄香~

水一篇刀子(不是)

小短篇w

回溯组的刀真好吃💦

下一篇想看什么cp呢~

评论留言,选沙发!👀✨


含ooc  含私设

ky   二次转载转载到其他平台也不行哦

欢迎大佬⊙ω⊙




  

  五月。

  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红的太阳,云彩好像被太阳烧化了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春天随着落花而去,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在暖风中踏着轻快的脚步走来。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,映射出婆娑的树影。

  风儿悠然自得地闲逛着,不时地送来枝间跳跃的活泼的鸟叫声。

  花园里一大片栀子花开了,散发出令人沉醉的清香。

  

  她静静地站在湖边,穿着裙子,乌黑亮丽的长发垂到她纤细的腰间。初夏午后的微风缓缓拂过她的发梢,一只蝴蝶在她的纤纤玉手上逗留。她戴着白色的帽子,帽子上插着一朵栀子花。

  那是她最喜欢的花,像她一样美。


  我悄悄走过去,她似乎还在跟那只美丽的蝴蝶嬉戏。

  “薇拉!”

  我从她的身后搂住她的腰,“我好想你……你这次回来了就别走了,好吗?”

  她回过头来,惊讶又喜悦地看着我。她还是当初分别时的样子,闪烁着光芒的双眼,小巧玲珑的嘴唇。化了点淡妆,看起来更有气色了。

  她的身上有一股我从未闻过的味道,应该是自己新调制的香水吧,淡淡的栀子花香,跟她的气质很配。


  “约瑟夫!”她激动地抱住我,在我的左脸颊轻轻一吻,“我想死你了!”

  声音还是像以前一样温柔,只是更成熟稳重了。


  我们在湖边散步。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十分平静,偶尔有几条渔船静静地划过,一切都是那么悠闲。

  “我这几年啊,一直在外面跑,很忙,都没时间联系你。有好几个男生跟我表白,但我都拒绝了,我觉得没有一个人能跟你相比。”说完,她看着我,害羞地笑了笑,脸颊泛起梦幻般的红晕,让人沉沦。

  “我一直在参加各种摄影活动,虽然拿了很多奖,但其实没有一张照片是让我满意的,很可惜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因为这照片啊,少了我最爱的女孩子。”

  她从眼神里流露出的喜悦被我捕捉到了。

  “不过,我想,今天我可以拍出一张最让我满意的作品了。”

  我笑着说。


  我们又说了很多很多这几年各自经历的事情,不知不觉黄昏来临了。太阳烧红了半边天,再到橙的,黄的,白的,很有层次。红得火热,是夏天特有的热情。它照在水面上,水面浮光跃金,像装着满天繁星,也映出她美丽的侧颜。


  渐渐地,走着走着,身边那栀子花的香味,好像淡了。

  我看向旁边,那个优雅的身影不见了。

  薇拉……

  薇拉?

  薇拉!

  不要吓我……你去哪里了?!

  为什么你不告诉我?

  为什么你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的身边?

  为什么你没有回来?

  薇拉-奈尔!

  不要跟我玩捉迷藏啊……你知道我会害怕的,不是吗?


  ……

  我大喊着她的名字,回应我的只有一片寂静。


  “薇拉?”

  我坐起身来,慌张地看着床边。

  ……

  空无一人。


  床头早已凋零的栀子花,仿佛在对我说:

  “约瑟夫。”

  “梦碎了。”

  “她走了。”

  

  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8)

热度(20)